媒体界
行业纵横 资讯速递 科技前沿 企业动态 峰会论坛

日产与日立合作,通过电动汽车电池为电梯临时供电

2023-01-28来源:IT之家编辑:

1 月 28 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和日立有限公司的一家子公司周五表示,他们计划推出一个系统,通过使用电动汽车(EV)的电池,为在停电期间的电梯供电保持运行。

目前很少有汽车能够进行双向充电,即汽车可以成为家庭的电源,或者将能量反馈给电网。

在地震频发的日本,日产和日立建筑系统有限公司探索更广泛地利用电动车电池,他们专注于在电力供应中断时保持电梯运行。

在周五公布的一个试点项目中,这两家公司表示,他们通过从日产公司生产的全电动微型“Kei”汽车 Sakura 的电池中提取电力,使一部可容纳 9 人的电梯以低速运行了 10 小时。

日立建筑系统公司的一位高管说,V2X 系统使用日产支持的 CHAdeMO 充电标准。这使得它也能从较大的日产电动车,如 Ariya 和 Leaf 车型中获取电力。

日立建筑系统公司国内业务管理部门的董事高桥辰则表示,他希望该公司从 4 月开始的财政年度开始向公寓楼提供该系统。

蔚来港股美股双双受挫 CEO李斌寄望新品牌“乐道”扭转颓势
【媒体界】3月20日消息,蔚来港股今日遭受重挫,开盘即下跌5.19%,至41.1港元,随后跌幅进一步加剧,一度触及7%,创下40.1港元的上市以来新低。与此同时,蔚来美股在前一交易日的表现同样惨淡,收盘时股价下跌6.14%,报5.2美元。据媒体界了解,尽管蔚来在2023年实现了总

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