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界
行业纵横 资讯速递 科技前沿 企业动态 峰会论坛

英伟达市值飙升破2万亿 苹果股价却连续五日下滑

2024-03-06来源:媒体界编辑:星辉

【媒体界】3月6日消息,近期英伟达股价在人工智能的热潮中一路飙升,市值成功突破2万亿美元大关,成为仅次于微软与苹果的美国股市第三大巨头,远胜于其他芯片制造商如英特尔和AMD。

然而,与英伟达的风光无限相比,苹果公司的股价表现却颇为黯淡。尽管苹果过去在人工智能领域并未有过多大的动作,甚至传闻放弃了备受瞩目的汽车项目,但其股价近期却持续下滑,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呈现下跌趋势,其中近两个交易日的跌幅尤为显著。

据媒体界了解,周二美股收盘时,苹果股价报收于170.12美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75.1美元下跌了4.98美元,跌幅达到2.84%。而周一的收盘价也较上周五的179.66美元下跌了4.56美元。经过连续五个交易日的下跌后,苹果股价已较上周二收盘时的182.63美元下跌了12.51美元。

苹果股价的下跌也导致其市值大幅缩水。以周二收盘价计算,苹果市值约为26269.72亿美元,较前一交易日蒸发了767.87亿美元。加上前一交易日蒸发的704亿美元,两个交易日内苹果市值蒸发了高达147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过10000亿元。而在近五个交易日里,苹果市值累计蒸发了约1930多亿美元,折合人民币接近14000亿元。

蔚来港股美股双双受挫 CEO李斌寄望新品牌“乐道”扭转颓势
【媒体界】3月20日消息,蔚来港股今日遭受重挫,开盘即下跌5.19%,至41.1港元,随后跌幅进一步加剧,一度触及7%,创下40.1港元的上市以来新低。与此同时,蔚来美股在前一交易日的表现同样惨淡,收盘时股价下跌6.14%,报5.2美元。据媒体界了解,尽管蔚来在2023年实现了总

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