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界
行业纵横 资讯速递 科技前沿 企业动态 峰会论坛

B站2023年财报亮点:广告与直播业务驱动增长 盈利在望

2024-03-08来源:媒体界编辑:星辉

【媒体界】3月8日消息,近日,科技数码类媒体深入探讨了哔哩哔哩(B站)最新发布的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数据显示,B站在过去一年实现了稳健的营收增长和亏损收窄,展现出其商业化能力和经营效率的显著提升。

据财报显示,2023年全年,B站总营收达到了225亿元,同比增长3%。尤为引人注目的是,第四季度营收达到了63亿元,经调整后的净亏损同比大幅收窄58%至5.6亿元。更B站实现了全年正向经营现金流,经营现金净流入为6.4亿元。

在财报电话会上,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分享了公司的未来发展策略。他强调,B站将在保持内容生态健康发展的基础上,努力实现盈利目标。为此,B站将持续加强商业化能力,提升经营效率,优化毛利率,并合理管理开支。陈睿有信心在2024年第三季度实现调整后运营利润转正,并开启盈利之旅。

在商业化方面,广告和直播业务成为B站增长的重要引擎。广告业务营收比重超过28%,成为增长最快的业务之一。随着B站用户规模和活跃度的持续提升,广告平台的价值也日益凸显。B站COO李旎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年轻人社区,B站用户平均年龄保持在24岁左右,具有强大的消费潜力。品牌商家纷纷将B站作为建立消费心智的必选平台,以实现短期交易转化和长期消费心智建设。

此外,直播业务也展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李旎透露,去年有180万UP主通过直播获得了收入,直播已成为增值服务中增长潜力最大的业务之一。B站直播业务的基础在于其PUGC(专业用户生产内容)生态,吸引了大量主播和观众。同时,B站在直播品类上也具有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如虚拟主播和法律类直播等。

虽然游戏业务在过去一年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B站正在积极调整战略,将重心转移到代理和联运上,并加大自研能力的提升。同时,电商业务也成为B站新的增长点。通过与电商平台的合作,B站成功将流量导向电商平台,实现了带货GMV的显著增长。B站将继续坚持开环战略,进一步挖掘电商业务的潜力。

展望未来,B站在保持内容生态健康发展的同时,将加快商业化步伐,实现盈利目标。随着广告、直播和电商等业务的持续增长,B站有望在未来几年内实现更大的商业成功。

在财报中,据媒体界了解,B站对于今年广告业务的预期非常积极,有信心可以保持同2023年同样高的增速。这进一步表明了B站在商业化道路上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同时,随着B站用户规模和活跃度的不断提升,其商业化潜力也将得到进一步释放。

雷军豪言小米汽车将“物超所值” 市场期待其定价策略
【媒体界】3月21日消息,小米集团在近日发布的2023年财报中展现出了亮眼的业绩表现,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126.3%。然而,手机业务的萎缩不禁让人对小米的未来增长感到担忧。在这种背景下,小米汽车成为了雷军押注的下一个增长点。据媒体界了解,小米汽车预计将在近期正式

2024-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