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界
行业纵横 资讯速递 科技前沿 企业动态 峰会论坛

理想MEGA与L系列汽车市场动态:订单遭质疑 销售面临挑战

2024-03-22来源:媒体界编辑:星辉

【媒体界】3月22日消息,近日,有关理想MEGA和L系列汽车的市场动态引起了广泛关注。据一位知名汽车博主透露,自3月1日至3月21日,理想MEGA的大定数量约为6000台,而新老L系列的大定总量则达到了约2万台。然而,这些订单数据的真实性却遭到了一定的质疑。

市场的疑虑主要源自两个方面。一方面,有消费者发现,一些标榜为“0公里”的理想MEGA全新车辆竟然在二手市场上出现,这无疑对理想汽车的销售数据真实性提出了挑战。另一方面,乌鲁木齐地区出现了大量外贸商的弃单现象,这也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理想汽车销售情况的担忧。

据媒体界了解,对于23款L系列车型,目前仅有Air版和少量的Pro版仍在销售,而老款Max版已经停产。为了促销,官方提供了2.8万至2.9万的优惠幅度,甚至一些展车也被用于冲抵销量。然而,这样的促销措施似乎并未能完全提振销量。该博主还透露,3月12日理想L系列的配置调整并未能吸引太多新客户的关注,反而引发了一些老车主的不满。有客户认为,这次配置的调整可能是为了掩盖电池供应商的变更。

此外,该博主还表示,理想MEGA已经从商场店铺全面撤出,为后续的L6进店以及目前L8的销量让路。此前,为了给MEGA腾出展示空间,许多L8被迫撤下。尽管理想MEGA的官方统一定价并未调整,但在极少数地区,消费者仍能够享受到一定的补贴。

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理想L系列面临着来自问界(M7&M9)、蔚来(BaaS版ES6)和极氪(新001)等竞争对手的强劲挑战。这些竞争对手凭借在智能化、性价比等方面的优势,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相比之下,理想L系列在市场上的表现略显逊色。

理想MEGA于3月11日正式交付以来,首个完整交付周的交付量便突破了千辆大关,达到了0.11万辆的成绩,位列中国乘用车市场MPV销量排名第六。然而,这一成绩并未能完全缓解市场对理想汽车整体销售情况的担忧。未来,理想汽车将如何应对市场竞争和消费者需求的挑战,仍有待进一步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