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界
行业纵横 资讯速递 科技前沿 企业动态 峰会论坛

清明小长假火车票开售 短途高铁票成“抢手货”

2024-03-20来源:媒体界编辑:星辉

【媒体界】3月20日消息,随着清明小长假的日益逼近,火车票预售大战已正式拉开帷幕。根据铁路部门的规定,今日起(3月20日),清明假期前一日(4月3日)的火车票正式面向公众开售,为即将到来的三天清明假期(4月4日至4月6日)提前做好了准备,而4月7日的星期天则进行了调休。

清明假期虽短,但民众出行热情不减。据悉,按照铁路客票提前15天预售的规定,今日民众即可抢购4月3日的火车票,明日(3月21日)则可预定假期首日4月4日的车票,后天(3月22日)将轮到假期最后一天4月5日的车票开售。

据媒体界了解,回顾历年小长假火车票销售盛况,可以预见,4月3日傍晚和晚间的短途高铁票将备受青睐。为了尽早开始假期旅行,许多上班族都倾向于选择这些时段的车票,使得这些车次的票源变得尤为紧俏。

清明,不仅是返乡祭祖、扫墓缅怀的时节,也是人们走出户外、感受春天气息的好时机。清明踏青郊游已成为众多市民的选择,大家纷纷利用这个难得的假期,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与此同时,热门城市的机票预订也已提前进入高峰期。有出行计划的旅客们需抓紧时间,提前规划好行程,以免错失心仪的机票和酒店。

此外,出行前的行李准备也是不容忽视的一环。据铁路12306方面提醒,部分祭祀用品可能因安全原因无法通过安检。因此,旅客们在出发前应仔细检查行李内容,确保符合安检标准,避免因携带违禁品而给旅程带来不必要的困扰。

随着清明小长假的日益临近,火车票、机票预订及行李准备等出行相关事项都已进入紧张有序的阶段。广大旅客在期待假期到来的同时,也应提前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旅途愉快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