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界
行业纵横 资讯速递 科技前沿 企业动态 峰会论坛

小米针对华为专利提出无效宣告请求 展开专利战

2023-05-03来源:ITBEAR编辑:

【ITBEAR科技资讯】5月3日消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口审公告显示,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针对华为终端有限公司的专利无效宣告请求。该专利名为“一种获取全景图像的方法及终端”,申请号为2013800732516,将于5月19日进行口头听证。

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这项专利是华为曾起诉小米专利侵权的案件中的涉案专利之一。今年2月,中国知识产权报发布了关于这起专利侵权纠纷的行政裁决受理公告,公告显示,华为指控小米侵犯了四项专利,其中包括该专利,以及“发送控制信令的方法和装置”、“载波聚合时反馈ACK/NACK信息的方法、基站和用户设备”以及“一种锁屏方法及移动终端”等专利。

此次无效宣告请求的提出,预示着小米不会坐以待毙,而是会积极应对华为的专利侵权指控。虽然口头听证的结果尚未确定,但小米此举无疑为其应对专利风险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也表明了其对自身技术的自信和对专利法律制度的信任。同时,此次事件也再次引发了人们对专利的保护与应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