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界
行业纵横 资讯速递 科技前沿 企业动态 峰会论坛

苹果再推创新:iPhone 16搭载BRS技术 边框更窄

2024-03-20来源:媒体界编辑:星辉

【媒体界】3月20日消息,苹果即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的iPhone 16系列预计将带来一项重大改变——屏幕边框的进一步缩小。据媒体界了解,苹果计划发布四款机型,包括iPhone 16、16 Plus、16 Pro和16 Pro Max,这些机型都将采用全新的BRS(Border Reduction Structure)技术,即超薄边框技术,为用户带来更加震撼的视觉体验。

BRS技术是一种先进的无边框显示技术,通过创新的设计将面板底部的边框做得尽可能窄。该技术通过将底部的铜线向上卷绕,有效减少了下方的边框面积,使整体屏幕看起来更加宽广。这一技术的应用将进一步提升iPhone 16系列的屏占比,让用户在使用手机时能够享受到更加沉浸式的视觉感受。

据显示行业相关人士透露,智能手机的四个侧面,包括顶部、底部和两侧,都在不断追求边框的缩小。然而,底部边框的缩小一直是一个技术难题。随着无边框技术的不断发展,这一难题有望得到解决。此次苹果将BRS技术应用到iPhone 16系列上,无疑将推动无边框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除了边框的缩小外,iPhone 16系列在显示屏方面还有其他亮点。据市场研究公司Omdia称,iPhone 16 Pro和16 Pro Max的显示屏尺寸将有所增加,分别扩大到6.3英寸和6.9英寸。这将为用户提供更大的显示区域,无论是观看视频还是玩游戏,都将获得更加出色的体验。

此外,苹果还在不断探索新的显示技术。据称,苹果正在积极寻求屏下摄像头(UDC)的应用。虽然UDC技术的推出时间可能会推迟到2027年,但这一技术的应用将为iPhone带来更加完美的全面屏设计。

总的来说,iPhone 16系列在显示屏方面的升级将为用户带来更加出色的视觉体验。无论是边框的缩小、显示屏尺寸的增加还是新技术的探索,都展示了苹果在不断创新、追求完美的道路上的坚定步伐。